胖次

翡翠衾寒(薛晓)

7.萱
两个人收拾完毕已经是中午了,薛洋饿的肚子叫,念叨着生火烧饭之后饭没好,自己倒先饿死了。说什么都不肯在家吃,晓星没办法,就随他一起出门。
晓星尘虽然醒来已有月余,可这却是他第一次走出大门,晓星尘打趣说薛洋把自己当做未出阁的女儿一般不让他出门,现在怎么肯让他出去了。薛洋笑着答,自然是因为有夫君陪着。两个人说说笑笑到了一家面馆。
薛洋拉着晓星尘坐下,要了两碗牛肉面。
薛洋将自己外袍的兜帽拉下来,露出一头的银丝,旁人指指点点,他也不在乎,只笑着和晓星尘说话。
晓星尘因着眼盲,听力比旁人灵敏不少。别人压低声音说的话,他也都听了过来。银发的妖物?阿阳竟是银发么。晓星尘心下疑惑,想着回去问问薛洋头发是怎么回事。便听到一人的尖叫声。晓星尘一下便认出,发出叫声的,便是刚刚说薛洋是银发妖物的人。
那男人面前站着一个高大魁梧的男人,说是男人,却一点阳气都察觉不出。薛洋看着有了兴趣,没想到这小小的县城竟然也有凶尸,可这成色,比起温宁宋岚,真是差多了。
薛洋自己看热闹,晓星尘只听着也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隐约感觉似乎有走尸气息,可这气息似有似无,便问薛洋发生了何事。
“不过是一个凶尸罢了,它将那人的手臂生生扯断了,道长闻不出这血腥味儿么”
晓星尘听着,笑着问,“那你笑什么?”
薛洋回过神来,收了笑意看着晓星尘“那人刚刚不是说我是妖物?不过是看着有人替我出气心里爽快罢了”
晓星尘心里是不信的,他言语里透出的笑意……他在兴奋,可兴奋什么呢?晓星尘张张嘴还要说话,听到向他们走来的脚步声,将要问的话咽了回去。
“这位小兄弟能否借一步说话?”来人一身绛色衣物,看着非富即贵,薛洋却是头都没抬一下“不方便”
那人笑笑“怎么说都是帮着解决了一个多嘴多舌的人,小兄弟当真不领情?”
薛洋瞥了他一眼“你的人动手前也没和我知会一下,怎的就是帮我了?”
那人不答话,眯着一双笑眼,好一会儿,他将手指沾了些茶水,在桌上写下两个字——降灾,薛洋眉头一紧,抬手去扼那男子的脖子,谁想到那男子身形飞快,竟让他躲了过去,薛洋回身抽出晓星尘的霜华便刺了出去,那人也不出招,只一味的躲,抽出了腰间的萧抵挡着,薛洋也起了玩心,二人开始你追我赶。薛洋将那男子堵在墙角,霜华抵在那人颈上,却没有刺下去的趋势。
薛洋笑“哎呀呀,输了呀”
那人也笑,贴着薛洋的耳廓,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你不要以为,没人知道你是谁”
薛洋挑眉笑着看了那男子一会儿,将霜华撤回身后,用嘴型说了“今夜寅时”四个字,没发出半点声响,说完回身去找晓星尘。
“可是玩够了?”这边二人的牛肉面已经上好,晓星尘倒了一杯茶放在薛洋面前。
“哪里是玩,分明是那人多管闲事”薛洋不以为意的撇撇嘴,余光看见那人带着那凶尸走出面馆。
晓星尘不再与他争辩,两个人早上便没用饭,现在都饿的前胸贴后背,很快便吃完了这顿饭。
晚上两个人坐在亭子中乘凉。晓星尘想起在面馆听到的旁人的闲话,问起薛洋,如何变成一头银发。薛洋说了一半隐瞒了一半,说是自己救晓星尘回来,损耗过多的修为,日后慢慢会好的,这银发只是一时而已。晓星尘还是不放心,连连追问何时会好,可需要自己助他。薛洋心里甜丝丝的,说自己有办法,又说,道长看不到,我就是长得比沐春阁的小倌儿还好看也没用啊。
晓星尘闹了个红脸,嘴上说了句胡闹,终于没再追问什么。
薛洋握住晓星尘的手“道长,明日便搬到我房里吧”
薛洋见晓星尘不回答,咬着晓星尘的耳朵“今夜先放过道长,我白日里瞧着你那处好似是肿了,我一会儿给你上药可好?”
晓星尘脸颊泛红“你把药给我,我自己来就好”
薛洋亲了亲晓星尘羞红的双颊,没再强求,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塞到晓星尘手中。
二人又说了一会儿话,薛洋便送晓星尘回房,临走时再三嘱咐一定要上好了药。
丑时已过,接近寅时,梆子声还未响,薛洋便出门赴约,原本该昏睡的晓星尘,缓缓坐起了身。
薛洋不急不缓的走到白日那家面馆,远远看着白日那间面馆门口的两个人影,正是那一人一凶尸。
薛洋噙着笑意走过去“我的剑呢?”
“薛公子答应我一件事,事成之后,降灾自当完璧归赵”
“何事”
“自然是你最擅长的”
“哦?可是要我现在就割了你的舌头泡茶”
“…………练凶尸”那人无奈道“原来薛公子说话竟是这个路数,在下领教了”
薛洋笑笑“这可不是我擅长的啊……”顿了顿又道“何时何地?可先说好了,我可练不出鬼将军那般的凶尸”
“越快越好,练尸之地不在此处。你需随我走一趟”
薛洋折了片叶子叼在嘴里“我不愿,看来咱们这是谈崩了”话音刚落,一枚飞镖贴着薛洋的脖颈划过,切落了薛洋的几丝银发,死死的钉在身后的树干上。
“你用毒我用暗器,谁也得不到什么好处,薛公子且说说为何谈崩了”
薛洋将叶子吐出去,含笑看着面前这人,也不说话。
那人倒是好脾气,笑着看薛洋,“那我猜猜薛公子不愿走的原因?可是为了与你同行那位男子,若没猜错,那该是晓星尘道长吧。”
薛洋向前走了几步,在男子面前一臂处站定“有没有人告诉过你,知道太多的人,活的可不会太长”
那人也上前一步,与薛洋面对面,盯着薛洋的双眼,按住薛洋要使毒的手“你若真心要杀我,岂会留我到现在?”说完松开了手“城中最近好多壮年男子消失,薛公子可知道何人所为?”
薛洋不以为意“何人所为,与我何干”
那人从怀里掏出一枚玉牌,放进薛洋手中“只是那几名男子,可还够用?三日后我派人接你们”
说罢带着凶尸走了,那凶尸看着强悍,走起路来却十分笨拙,薛洋低头看了眼玉牌,玉是好玉,只在中间刻了一个萱,再没别的花纹,薛洋望了望那人消失的方向,也转身回去了。
薛洋如同出门之时一般,飞身一跃便越过高墙。才落脚,便看见晓星尘站在院中。
天微微亮,朝阳从晓星尘背后照过,仿佛给他周身镀了一层光。薛洋忽然有一种晓星尘随时要消失的错觉,疾步上前要去拉住他。
晓星尘听着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近,他抬头,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意“去哪里了?”
薛洋张嘴便要随便扯个谎回答,晓星尘又开口。
“你别急着回答,你先告诉我,霜华是何时对你认主的”

我写的有点混乱。之后可能还要改。欢迎提出疑问意见。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