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次

翡翠衾寒(薛晓)

3反噬一
薛洋那话并不作假,他不止一次梦到晓星尘,梦里二人行尽缠绵之事。他想让那些梦都成真,哪怕不能全部,成了一部分也行。总归都是一样的——得到晓星尘。
薛洋想着不如装可怜与道长说,我们做吧。他舔了舔嘴唇要说话,舌尖却尝到一丝血腥味,薛洋诧异的松开手臂,他用手背蹭了蹭自己的口鼻,沾了一手的血。他一下一下的擦着,血却一直滴下来。
晓星尘闻出了血腥味儿“你怎么了?”
薛洋没答话,依然在擦着脸上的血迹。他用干净的手指碰了碰自己的眼角,蹭下来鲜红的血滴。
晓星尘见薛洋不答话,连忙一起蹲了下来,摸索着触碰他的脸“怎么了?”
薛洋这才回过神来,看着晓星尘略微发白的脸色,开玩笑道“没什么事,大概是憋的”
晓星尘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知道薛洋是怕自己担心,也扯了嘴角笑道“你怎么这么顽皮”
薛洋握住晓星辰的手,二人指尖手掌都是薛洋流出的血,薛洋开口道“道长,我腿麻了,你背我回房吧”
晓星辰想着薛洋一只手不方便,没有背过身去,双臂一伸,直接将薛洋抱了起来。薛洋手里紧紧攥着晓星辰的前襟,将他雪白的衣服也染上血红的颜色,心里想,道长也脏了。真好。
薛洋靠在晓星尘怀里,晓星尘虽然眼盲,一步一步走的却十分稳当。薛洋虽觉得安宁,却不免担心其他的事情。
晓星尘醒来那次,他吐了血,现在他眼鼻也出血——这大概是反噬开始了。他补魂的方法逆了天理,用自己的性命为媒才补了晓星尘的魂,又勉力让他魂魄归体。现在的反噬只是开始,只要晓星辰活着,这反噬便不会停止,至死方休。
晓星辰将薛洋放椅子上,将打湿了的毛巾递给他。薛洋的血早在晓星辰抱他的时候就止住了,现在脸上手上都是干涸的血迹,他用毛巾拭去污血,递还给晓星辰“道长,还要”。
晓星辰将毛巾洗干净再次递给他。薛洋接过来又仔细的擦着脸,擦完了又递给晓星尘。他看着晓星尘忙碌的身影,想着这样真是有趣,他们二人,一个盲眼,一个断臂,互相照顾,相濡以沫,要是能一辈子……可谁知道道长愿不愿意。
晓星辰感觉薛洋呼吸平稳,便开口道“你先休息一会儿,我会做些饭菜,勉强也算能入口,晚上给你煲汤?”
薛洋听着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好啊”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这人做的饭了,那几年在义城,原本三人抽签做饭,可每次轮到他和阿箐做饭,二人便会互相挑毛病,挑着挑着就打了起来。伙房被二人弄得杂乱不堪。这样几次,晓星辰便不再让二人进伙房了。
晚间晓星辰带了食盒给薛洋,薛洋说自己只是流血而已,又不是走不了路。
晓星辰笑笑,给他盛出一碗汤“你先暖暖身子”
薛洋接过来,一仰头全都喝了进去。喝完舔了舔嘴唇。笑的露出了虎牙“真好喝”
晓星辰将其他的饭菜拿出来“吃饭”
薛洋自己生活的时间久了,吃饭也吃的很快,他吃完了就静静地看着晓星辰。晓星辰的动作很慢,他进食的时候没有任何声响,也许因为眼盲,吃东西也很小心,薛洋觉得他下咽的时候,喉结的滚动都要慢一些。
过了一刻钟,晓星辰也吃完了,薛洋帮着把东西放回食盒里面。二人收拾完毕坐在院子里面乘凉。
薛洋定定的看着晓星辰,晓星辰察觉他的目光,将头转过来,正对着薛洋的脸“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
薛洋的将手指放在晓星辰唇边蹭了一下“恩,有东西”薛洋放下手,手指间摩擦着,贪恋着晓星辰皮肤的温度。
二人静默的坐着,晓星辰打破了这沉默“你白天说的事情,你要我如何帮你”
薛洋惊讶,他没有想到晓星辰会主动提起这件事,怎么帮自己?痴缠一生怎么样?薛洋说不出口。一辈子的事情,能轻易许诺么。
“我见到道长,就想与道长行周公之礼,道长说,该如何帮我?”薛洋没有回答晓星尘的问题,反将问题抛了回来。
晓星尘没有说话。薛洋见晓星辰不回答,自己心下已经做好了最坏的的准备,晓星辰若要走,他就将他关起来,哪怕废了他的修为,断了他的双腿,总不能让这个人再离开自己了。他这辈子已经不可能快活了,为什么要放过别人。不,不放过。你陪着我才好。别人都可以走,只有你不行。薛洋越想越魔障,猩红的眼睛仿佛又要滴出血来。
晓星辰心里却想着白天薛洋靠在自己身边浑身发抖的样子,内心说不出的怜惜,他要是能帮他,哪怕是一时,也是好的。他心疼薛洋,却觉得面前这人只是一时迷惑。在他看来自己才与眼前这人相识不过个把月,等以后薛洋有真正喜欢的人了,他就放薛洋走。
“可有酒?”晓星辰问道。
薛洋听到晓星尘的声音,呆愣愣的看着他,不明白晓星尘问这话什么意思,等他明白过来,便飞快地跑出去。晓星尘只听到他渐渐远去的脚步声伴随薛洋欢喜的笑“道长等我”
晓星尘不知为何,也笑了起来“还是个孩子啊”
可他想到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摇了摇头,耳朵却红了。


——————————分割——————————
我今天才知道怎么发纯文字。
下一章要写的内容大概是,道长以为自己在上面其实薛洋才在上面然后两个人不可描述的二三事。

评论(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